糖呢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巴别塔之犬》

      一直无法想象什么的痛苦能让人去依赖一只罗德西亚脊背犬去挖掘一个死去的故事,也许那种生离死别之间的想念太过残忍和沉重,无法背负的过去和未来就在这流离的日子里开始变得些许扭曲和汹涌,一开始以为是个悬疑剧,摸熟了作者的笔触后我便非常肯定露西并非他杀, 也不是意外,只是太孤独的人最后都会死在自己绝望里,一览无余。

     露西一直在努力构筑自己的牢笼,唯一让我觉得欣慰的一点是她遇见保罗时却从未退却,那么活泼和明朗的爱情。按照保罗这样的性子,如果换成别的女子,幸福必然来的格外艰难和曲折,因为彼此要花费太多时间去猜测和质疑,也许还有可能错过和留下不对等的伤害。也许他应该庆幸遇到了露西,还有一只陪伴着他们爱情的罗丽。我一直想把罗丽想成萝莉,可是当我把字打出来时却发现这两个字太轻薄根本无法承载人和时间对这只狗狗的伤害, 心疼它,不仅仅是因为它是露西和保罗最安全的陪伴,也是因为它影射这个社会底层的冷漠与疯狂。

    保罗享受了她的热情也必须容纳她的孤独。露西的面具不是她的生活途径而是她心里唯一的避难所,所以当当那个完美的面具制作出来的时候,保罗一点点的否定和质疑对露西开始都是致命的,保罗的信任是露西自己给的, 她争吵,冷战,离家出走又自己回家,撕毁,发怒,道歉,拥抱都是在一次次的挣扎,想给保罗机会,给自己机会,可是一切最后还是成了残局。包括那个未出生的孩子,还有为罗丽烧好的牛排。

     这样的聪慧又才华的女子,注定带着众生都无法理解的孤独死去,我同情露西,也同情保罗,这个世界,情绪总是容易败给理智,也许最本质的原因,还是我们都太爱自己.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