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呢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雨生万谷

   四月很快就过去了一大半,也许是我太随意,耳机,文字,奔跑,lofter.当遇见熟知成为奢侈,我总是在用笑容隔离这个世界的很多群体,是礼貌是拒绝是我看不见的骄傲和自卑。

   第一次坐187,手里拿着一个包裹挤在呼吸里,我想习惯用外面的风景告别周遭,当你清醒时才会发现其实这窗外没有景色,只不过是为了瞳孔找一条平行线聚焦,思想来来回回,谁也看不见谁也带不走。正准备下车的时候,突然包裹掉了,我弯身去捡,司机却起了发动机,车走了。情景反射下,嘀咕了一句“还有没下的”,想想上次司机骂一个年轻女生到站没说的样子,“下”字的声音估计只有我自己听得见,算了,宁愿多坐一站也不愿听到司机喝一口水来斥责我,突然周围的人开始和司机喊话,“还有没下的呢!”,好多人在帮我说话,真的大吃一惊,后来司机走了五十米停下来了,呆了一秒然后对着车门大声说了一句谢谢。也许生活就是如此吧,在你完全放弃的时候总要放出一点新鲜来调戏你,但你怀着一腔热血的时候却总要给你一盆冷水,劈头盖脸.

      室友买了一件大红的旗袍,用作结婚的礼服,花了半年健身,身材愈来愈好,她觉得很满足。事情说到这,其实没有故事,别人都说我穿旗袍很漂亮,可自己却觉得自己各种不好,那种认真地谦虚有时候让我活的很辛苦,其实可能心底里还觉得她穿着其实一般,连我都不如.可是我却夸奖了室友,因为我不想以我的审美标准和要求去毁坏别人的喜悦,不是因为假,是幸福感不是完美就可以买到的,有时候你要尊重别人的快乐,或许那点欣喜对你来说一文不值,但是对别人却是弥足珍贵,你不应该用你贫瘠的观点对别人的美好指手画脚,因为独立的群体,你没有资格。

      两件小事,记录是我对生活的最高礼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