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呢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万物生长

   转眼来上海已经大半年,逆流而上,让人却步的不是络绎不绝的人群,偶尔坍塌的疲惫感让我只想蹲下抱着双臂,一言不发任生命拥挤。


    每次站在阳台,眼里释放出这个城市的流光溢彩,你说到底什么叫做繁华,是那蜿蜒到苍穹的高度?还是那些灼人的名牌包包和美到让人止步的橱窗,还是匆忙脚步里陌生却又熟悉的节奏,那些奔跑好似朝着同一个方向却又在各个角落里开枝散叶,如鱼饮水。


    下班路上,百无聊赖,一天好像被时间安排却又被自己结束。一个中年男子走在了我的前方,我看着他提着一袋香蕉,大摇大摆。后来,一只香蕉皮飞入了旁边的树林从中,我顿时停下了脚步,为什么人们在乱丢的时候一定要把垃圾扔到不被人发现的地方,好像地面一直是干净的,清洁工找不到垃圾在那,而丢垃圾的人也可以因此掩盖自己乱扔的事实,我想大概如此吧,掩耳盗铃,经久不衰。


    好像人到了一定年纪就会特别羡慕孩子,无忧无虑。可是现在的我看到那份单纯却多了一份惆怅,这样的美好以后还是要忍受这世间许多的苦难,也许你说我太过悲观,可是小酌一下自己的人生,好像悲欢离合也已不少,顿时有点欣慰,可是那点愉悦一会就被现实蒸发在空气之中,只剩下孩子手中的温热的奶瓶。


    有时候我会羡慕我的室友,两个来魔都漂泊的年轻人,从很远的地方相识,从很近的地方开始相处,原本不太现实的爱情却因为彼此的简单和信念开始变得真实和圆润,没有太多金钱和物质两个人却因为梦想从未觉得枯竭,也许慢慢到老就是彼此依偎又彼此奔跑的过程。我不知道自己的路会如何延伸下去,作为一个旁观者和过来人,心静如水也许不太正常,但却仍是我的姿态。慌忙有什么用呢?生命有太多偶遇却容不得半点牵强。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评论

热度(1)